無常與明天

文章日期:2011-03-27 20:10
兒子和一個小朋友在家裡學西班牙語,這個小朋友的媽媽是台灣人,爸爸是新加坡人,上上個星期下課前她媽媽因為早到,所以進來坐了一下,順便閒聊,話中談到她實在不喜歡這個地方,但是沒辦法,嫁來這了,一切就是這樣過.
上星期老師傳了個簡訊說那個小朋友的爸爸離開所以當週要停課,因為是用英文傳的,我不是完全了解,老公看了後的解釋是可能是離開新加坡,而這次上課完後,兒子跟我說,這個小朋友用很輕鬆的口氣說他爸爸上上週去德國出差,因為太冷回來就感冒,送醫院二天就死了.顯然老師也不知道這件事,所以又問了一次這個小朋友,他就又一派輕鬆的再講一遍,而且整個上課過程照舊很活潑,當他去上厠所時,老師跟我兒子說,因為他太小了,還不知道死亡的真正意義.
這個孩子其實已經小三,個性活潑,他有一個弟弟,弟弟一到我家就每個房間一直闖,她媽媽都只能一直喊他不能進去,有次我拿糖給他吃,他沒回我,她媽媽跟我說弟弟有語言障礙,所以沒讓他學二種語言,他只會英文,現在還在上語言障礙的課.
這個媽媽自己有工作,假日則是帶著孩子一直上課,只是她和一般新加坡媽媽不同的是,她都是帶他們上才藝課,感覺孩子也對這些課有興趣,因為這個孩子就很喜歡西班牙語.
一個為愛遠赴他鄉的女人,唯一讓她停留的原因消失了,二個幼小的孩子,似乎完全不了解媽媽的傷痛,漫漫長路,未來還很遙遠,我想到了她來接孩子時的神情,不敢去想像她的心情,誰都不知道無常與明天那個會先到,珍惜身邊的所有吧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th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