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花肉鬆水蒸蛋糕

文章日期:2011-04-11 11:25
我不是很喜歡台式水蒸鹹蛋糕,甜甜的蛋糕配上油蔥酥,總覺得不對味,就像綠豆碰一樣,我喜歡沒油蔥的部份,最好是只包綠豆饀或是只加了一些肉鬆的.
這個配方就和我之前吃的鹹蛋糕不同,蔥花肉鬆加上甜甜的蛋糕還挺配的,香味彌漫在空氣中非常誘人,口感也很濕潤.
可能是打發蛋白部份做的不好,做蛋糕總無法發的很漂亮,這次也是一樣,雖然還算成功,但和原食譜比較起來,覺得還是發的不好,在表面有一點點像蛋皮一樣,小朋友還問我是不是有加蛋,我說蛋糕當然有加蛋,沒想到他們說的是上面那層.
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加細白糖,三溫糖或紅糖的顆粒太大,所以才會發的不夠漂亮,也許下次可以來試 一次加細白糖,映證一下是不是這樣,不過自家吃的沒關係,精緻的白糖還是不要常用的好.





蔥花肉鬆水蒸蛋糕(參考mami的魔法廚房)
材料
蛋4個
奶油70克
鮮奶60克
低筋麵粉80克
糖80克(我減至70)
肉鬆適量
青蔥二根
白芝麻適量(我忘了加)
做法:
1.方型烤模鋪上烤紙,蒸籠開始小火加熱.
2.鮮奶加奶油小火加熱至60度以上.
3.將過篩的麵粉加入2中成一濕軟麵糰.
4.蛋黃一個一個加入,輕輕攪拌避免出筋,攪成光滑的蛋黃麵糊.
5.蛋白低速打至有泡沫後分次加糖,再用高速打至濕性發泡.
6.先取1/3的蛋白至蛋黃糊中,用切的方式攪拌均勻,再將其倒入蛋白中快速攪拌均勻.
7.倒一半的麵糊到烤盤中再加入肉鬆和蔥花,放入蒸籠中蒸五分鐘,蓋子留點小縫.
8.剩下的麵糊倒入再蒸五分鐘,灑上肉鬆,蔥花和芝麻續蒸十分鐘後至筷子插入不沾黏即可.
註:原食譜用電鍋蒸共三十五分鐘,蒸籠感覺快很多,不過在蒸時蛋糕體發很高,感覺時間譞可以做調整,下次再來試看看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th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