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弟十一歲生日

文章日期:2011-05-19 17:49

來新加坡滿三年,弟弟也十一歲了,前陣子看了他們姐弟倆以前的相片,二個都好稚嫩哦,每天相處都沒發現孩子一天天在長大,只有偶爾看一下以前的相片才會知道差別好大.
這個十一歲生日對弟弟來說真是不好過,因為今天原本有課後的口才課程,他沒確認清楚就回家了,晚上老師打電話來臭駡了他一頓就掛了電話,他一臉委曲的在沙發哭,我跟他說你不是有錯,而是沒有確認清楚,不能因為老師以前要上課的話就會在食堂來做判斷,因為上課地點是教室不是食堂,直覺與慣例都只能參考,應該到教室做最後的確認,這樣邏輯上才通啊.他擔心去學校老師還會駡他,我跟他說做錯事就要有被駡的心理準備,要諴心的跟老師說對不起,並告訴他你下次會確認清楚,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了.
晚點他想通了,跟我說該駡就要被駡,而且媽媽說的都很有道理,我很高興的跟他說,你想通了也得到了最好的生日禮物了.
那天晚上他睡不著不知怎麼動,竟然撞到頭,而且頭骨有點凹陷,應該是很大力,因為太痛了,他一直亂動,結果又撞到第二次,很可憐的壽星,他說頭會暈,於是賺到了和媽媽睡,他牽著我的手,半夢半醒中放了手抓了抓頭,然後又立刻把手放回我的手上,這樣的動作對姐姐來說,好像是很遙遠前的事了,不知道我家這個愛撒嬌的弟弟還會牽多久.
一掃剛剛的不愉快,二個插蠟蠋玩得不亦樂乎.

插太多了吧,大支的代表十歲吔.

爸爸送他的巧克力.

姐姐特地跑去幫他買訂做的手工糖果,姐姐說有天在等巴士看到一對兄弟,那弟弟對哥哥的機車表現,讓她突然覺得自己的弟弟比別人的好上一百倍.


壽星認真的切蛋糕.

好吃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th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