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熱浪島-Redang Kalong Resort

文章日期:2011-05-05 16:04

馬來西亞熱浪島位於西馬丁加奴外海45公里處,是十大潛水勝地,愛水的老公一直計劃要過去,從新加坡過去只有一家直飛的航空公司,而且每天只有一班,又是小飛機,假日不是很好訂,另外可以搭巴士大約8~9小時的車程,到丁加奴的碼頭再搭約一小時左右的船.
去年計劃過去時訂不到機票,所以今年過年前老公趕在航空公司開放訂位時立即上網訂,過年後要訂房間時卻已客滿,航空公司在網頁上只有小字說明依網路訂票規定辦理,我們打去想更改日期時才知道要點網路訂票規定,有註明不得更改日期和退票,可能它是唯一一家直飛熱浪島的航空公司,所以態度十分強硬,沒有任可商量的空間.
最後台灣的導遊因為認識熱浪島的理事主席,所以幫我們訂到了一間房間,這間飯店感覺比較像民宿,不過總算有地方可以住了,不用搭帳棚在海邊露營了.
飯店位於島的右下方4的位置,左右二間飯店已歇業,所以那整個海灣成了這家飯店的私人海灘.



Bajaya航空公司需在在樟宜機場Budget航廈搭機,這個航廈好像只有他們和Tiger航空二家,都是屬於廉價航空,所以感覺和其它三個航廈差蠻多的.

在候機室看到虎航的飛機,小小的挺可愛的,但是這比我們今天要搭的飛機大很多哦.

裝可愛的老公.

簡單的候機室.

今天要搭的飛機,真的超迷你的.

我們的班機.


有點年紀的空姐,查完人數後要在前方示範救生衣的穿法,女兒在問為什麼她是穿長褲呢?

從空中拍到的熱浪島.



熱浪島的跑道感覺不太優,飛機降落時挺可怕的.

超簡單的出境大廳,海關人員動作超慢.

出關後說有計程車會載我們到碼頭搭船,結果是一台非常破舊的廂型車,每個人還得付五元馬幣,好像只有這家飯店是要坐船,其它的好像都是搭車就可以到.
這是飯店載客人出去深潛的船,剛上船時還挺穏的,後來一路狂飆,船身不停碰撞海面,小朋友興奮的一直大叫,但是坐在另一頭的我死命的抓緊船板,都說不出話來了,心想我為什麼會來這種地方啊.

到飯店已經二點出頭,剛好碰到下午浮潛時間,老公和小孩趕緊進房換裝,也來不及用餐,而剛剛飽受驚嚇的我當然是得留在飯店休息囉.

第一天的午餐,二樣青菜,炸魚,很黑的滷蛋和咖哩雞.

房間是小木屋,但裡頭還挺破舊的,大門和廁所門都壞了,還好床單算是乾淨,白天有看到小黑蚊和蚊子,但沒人被盯,會不會是吃素的.

很簡單的廁所,洗手台的水龍還會跟著轉動.

我們住在這間房,門口有可曬衣服的木製吊架,每次浮潛回來每個房間前都曬滿衣物和救生衣.

右方是交誼廳,有桌子可以下各種棋,也有卡拉OK室,桌球等,因為整個渡假村只有餐廳有一台電視,這些設施可讓客人在晚上有些事可做.

上去餐廳要脫鞋,兒子第一天晚餐吃完說不舒服,來不及拿鞋,還沒到門口就吐了,他請爸爸幫他拿,爸爸忘了,第二天拖鞋竟然不見了,第二天晚上卻又離奇的出現在桌球區邊,到底是被誰穿錯了.

這裡可以借救生衣和浮潛用具.

下午出去浮潛每個都曬得紅通通的,因為沒用餐就出去,女兒說她在海中餓的拿餵魚的麵包吃.

回來後是下午茶時間,小朋友都餓壞了,這裡全天都有土司,水,很淡的橙汁(色素飲料),還有茶包和咖啡粉等等,一天三餐加上下午有點心,基本上來說吃的不好,但不會餓到.

第一天的點心是不甜的炸蕃薯和不知道包什麼的小包子.

還有綠豆湯,煮的不會很甜比上面的東西好吃.

度假村的正面.

抓螃蟹中.

坐在海邊很舒服的,少了一雙愛生氣的腳.

點了椰子汁來喝,結果真是折騰這個人了,他切了半天結果都切不出椰子水,只好再去拿二顆來試,一顆五元馬幣,真是難賺.

有飲料可以喝,那個愛生氣的氣就消了.

現打的水果冰沙八元,調的不錯哦.



這裡的沙子大都是貝殼和珊瑚形成,這個是比較粗的,踩起來會有點痛.

細白的砂子踩起來就很舒服.

碼頭下的水很淺.

深潛的人又要出遊了,天色已經快黑了,他們是要去夜間潛水吧.

二人在比賽誰踼得高.

晚餐是七點半開始,開飯時會敲鈴,前面有人會幫忙盛飯,大概有5~6道菜左右,加上一道水果和甜點,還有一種湯.

今天的湯,喝不出來是什麼,好像是豆子,不難喝.

晚餐菜色,有腥味的帶殼小蝦子,炸魚,雞肉,南瓜泥和青菜.

脆脆的綠色果凍和哈蜜瓜.

晚上海邊的躺椅被坐滿了,但坐在椅子上吹著涼風,看著繁星點點,也是一大享受.

第二天早上九點十五又是出海浮潛的時間了,這次我有跟了,先坐小船改搭大船,到了一個小島附近,感覺水還挺深的,小朋友們在水中如魚很水,自在又快樂,但我一下水就一直亂叫,下去二次都失敗,一直覺得水的浮力好大,腳一直往上浮,腦子一片空白,只感覺到水的浮力,覺得自己好像要把老公拖下水了,小朋友看到媽媽一直亂叫就笑到都沒法過來,當然其它人應該也都是在笑啦,丟臉丟出國了.
記得姐姐二歳時我們去峇厘島度假,姐姐一下水就不想上來,老公只好帶著她,我和妹妹去玩香蕉船,明明說好不下水,但還是被甩尾,下水後那二個隨船的印尼人都只先救衣著清涼的辣妹,讓我飽受驚嚇,之後都不太敢下水,這次下水,感覺海水的浮力,那種恐懼感又來了.
船上有一些大陸人挺搶眼的,原因是其中一個女生暈船,整個人癱在那,之後還一直吐在水上,而其它人就在一邊浮潛,另外他老公則是發揮中國人固有傳統"喀-呸"到極點,左邊呸完換右邊,沒暈船但聽到這個聲音就一直噁心起來了,還有一個男生則是被珊瑚礁給割傷了.
回來後飯店正在碼頭餵食小鯊魚,可能大家都太急了一直往水裡走去,害小鯊魚都不太敢接近,之後老公帶我在碼頭邊先試浮潛,結果竟然看到小鯊魚了,還有一堆的海蔘,這大概是這次旅程唯二看到的海中生物吧.
下午法海洋公園浮潛當然我又沒去了,只是沒想到海洋公園是在沙灘旁浮潛,好可惜哦,這個我應該敢下去啦,不過下午的太陽真的好大哦.

午餐糖醋魚,雞肉,二樣菜和燴豆子.

沒有玉米但喝起來像玉米排骨湯,不錯喝.

下午的點心是龍眼湯和長的像紅豆沙餅的東西,龍眼湯不會太甜,不錯喝.

下午浮潛回來時間比較晚了,他們洗完澡吃完點心後,突然決定要到這次無緣入住的LAGUNA去看看,好決定下次值不值得來住,不過速度要快,因為除了海岸線外,還要走段小路,兒子一路都在生氣,因為他怕小路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.
走過小路後有一個沒人整理的海灘.

大飯店果然還是不一樣,各種設施都很齊全.

這是夏日摸摸茶的景點,好像大家都會來拍照到此一遊,女兒手上的棍子是要去小路前在路上撿來預防猴子攻擊的,她自稱是打猴女,我看真的來了她會跑第一吧.

電影的場景成為拍照聖地,只是也有許多非華人在拍照,他們也看過這部電影嗎?

這是加勒比海海盗的人物,我記得右邊那個章魚人.

看得出來他還在生氣,因為他想趕快回去,免得天黑了.

因為這個海灘有許多家飯店,感覺人潮很多,亂糟糟又很吵雜吔,從小路走回我們飯店的海灘,一整個安靜,突然發現我們這個飯店雖然很簡陃,但它最大的賣點應該是可以獨享的大自然吧.

晚餐前女兒在等待點芒果冰沙中.

老公和不承認是他上輩子情人的女兒.

我上輩子的情人.

今天的晚餐是BBQ,有烤雞翅,羊排,炸章魚,炒飯,義大利麵,感覺豐盛多了.

第二天的早餐是椰漿飯和炒粿條.

要回新加坡了,早上八點半在碼頭,飯店用很小的小舟載六個人去搭計程車,船真的很小,水又很深,浪一直打過來,覺得好像汪洋中的一條小船,還好駕駛的人技術挺好的,每當大浪來時會先將速度放慢減少撞擊.
回去的飛機狀況不佳,椅背有點故障,前方座位的窗戶還不能拉下來,快到新加坡時天氣不好,飛機一直搖晃,不過比起坐船,這個小飛機好像還比較不可怕吔.
這次的旅程我家那三個玩得挺開心的,但我則是在一連串的驚嚇中度過,回來後連著好幾天都頭痛,覺得行程似乎有點趕,沒辦法真正放鬆,我想我還是喜歡那種在舒適的飯店,享受放空的悠閒的度假啦.
we 於 2011-08-06 20:02:22 回應

你好^^我又來詢問你了~
請問是不是這航空公司的網址呢??https://www.berjaya-air.com/index.php
還有機票是多少價位呢??
熱浪島上面的民宿是有總網址還是要一家一家找網址訂嗎?
我們也是從新加坡搭機過去~
旅行社問到也都沒有熱浪島行程~也沒辦法幫我們訂~
不好意思..因為到現在都還很陌生~
而且中文有通嗎??有的話揪就方便的!!
再麻煩你一下囉^^謝謝~~

ruth 於 2011-08-13 18:44:14 回覆

航空公司的網站沒錯,價位有點忘了,不過我們是連假去的,應該比較貴,建議不要訂來回票,先訂單程到熱浪島的,再訂熱浪島回來的,這樣的價格會比來回票便宜。
Hotel可參考這個網址http://redang.org/resorts.htm
另外民宿可以參考背包客棧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
有很多飯店或民宿都有華人,所以中文是可以通的,我們這次訂不到飯店,後來是台灣欣泰旅行社的阿馬幫忙訂到的,我覺得他人很不錯,是馬來西亞華人,跟他訂應該也不會比較貴,妳可以連絡他了解一下,信箱如下。
欣泰旅行社 Hsin Tai Travel & Tours Taiwan info@ht-travel.com.tw
Have a nice trip 
we 於 2011-08-04 15:03:44 回應

你好^^我在查詢熱浪島資訊看到你的部落格~很不錯捏!!
最近也想要去熱浪島玩玩看~
想向你詢問的事情是,訂熱浪島那邊的機票跟房間那邊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呢??
第一次去很緊張~而且會建議搭郵輪過去嗎??
如果有打擾你的地方就先說聲抱歉囉~因為我很想知道^^謝謝~!!
we 於 2011-08-04 15:03:10 回應

你好^^我在查詢熱浪島資訊看到你的部落格~很不錯捏!!
最近也想要去熱浪島玩玩看~
想向你詢問的事情是,訂熱浪島那邊的機票跟房間那邊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呢??
第一次去很緊張~而且會建議搭郵輪過去嗎??
如果有打擾你的地方就先說聲抱歉囉~因為我很想知道^^謝謝~!!

ruth 於 2011-08-04 17:16:58 回覆

妳也在新加坡嗎?因為我們是從新加坡直接過去的,坐唯一一家直飛熱浪島的航空公司Berjaya airline,從新加坡過去還可選擇巴士和遊輪,但巴士要坐夜車早上到了丁加努的碼頭還要等九點才有船,坐船約45分鐘,另外遊輪因為好像停留的時間有限,所以就沒考慮.
我朋友去了熱浪島很多去,他們熱愛深潛,住了幾間飯店後他覺得laguna resort最好,比較有度假的感覺,但是熱浪島太熱門了,那種國際性的假日最好避免前往,否則會像我們一樣訂不到房間.
至於Berjaya airline因為是小飛機,我們是在它開放訂位時就訂了(因為前一次想訂時已無位了),這家航空公司是不能退票,也不能換日期的,所以真的要訂要確定清楚.
希望妳旅途愉快
brendakuo6411 於 2011-05-07 21:09:33 回應

看起來很不錯玩呀! 老公小孩玩的很開心哦! 出去玩就是要放開點...瘋瘋的! 才開心! 
你們應該直接走到 Redang Beach 前的海灣浮淺的, 那裏水不深, 珊瑚和魚(小鯊魚, 花枝, Nemo...) 很多, 很美! 很多飯店都還會特地用船帶客人來此浮淺呢!

BTW, 從機場到 Laguna 也是要搭車再搭船...大部分的飯店應該都是如此~

ruth 於 2011-05-07 21:26:49 回覆
原來不是只有我們要搭船啊,我看到有人坐遊覽車,以為可以直接到呢?花枝?他們這次好像沒看到吔,那個小鯊魚真的很可愛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th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