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姐姐一起做甜甜圈

文章日期:2011-08-21 22:46
姐姐家政課要做甜點,有馬芬,披薩..等,她們那組卻選到了我也沒做過的甜甜圈.原本是是Team work,但總有人不做事,而且還挺多的,我看從頭到尾幾乎都是她這個組長在做.
因為課程,所以甜甜圈就不只是找食譜做出來就好了,還得查許多相關的資料,做成報告,姐姐因為從小就習慣把整組大部份的工作接下來,我一直在改正她這個行為,要分工合作,但因為大部份的組員都很沒責任感,所以她老是做的氣乎乎的.
我跟她說沒關係,該分配的工作還是要分配,如果他們都不做,要由妳做,也不要生氣,到時交成品時讓老師知道那些人做了多少事,這個說來簡單,但真的要不動怒可能也不容易,不過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,從學習中不斷的進步.
這個是成品,她堅持要用大量的巧克力和餅乾,因為她認為我建議的榛果類,椰子粉等,同學一定都不喜歡吃.

之前在學校試做一次,但最後結果時老師臨時宣佈因為時間因素,最後成品改由在家中做完再帶到學校,結果最後分工是成品由姐姐做,其它同學負責其它雜事,不過最後是連採買大部份都是她做了.



烤出來的樣子其實比較像貝果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th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